最近:网王/仁兔
大家都是我的翅膀

头像来自喵酒的打赏涂鸦

【板车】请回头看看我…


记得是国中的时候,
你我第一次见面,
在篮球场上。
我费尽全力,
却惨败而归。
你百发百中的三分球,
扑灭了我们的希望。
我把你当做宿敌,
却也清楚的明白,
你不曾记住过我。
球场上空的灯光,
模糊了我的双眼。
耳边只剩下鞋底与塑胶地板摩擦的声音,
我看着你离去的背影,
几乎丧失了触碰篮球的勇气。


我退出了社团,
努力学习考进强校,
为了能在和你一战。
却不想再入学仪式上看见你显眼的背影。
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我们成了队友。
你果然不记得我了。


热身跑的时候,
我跟在你身后,
拼尽全力,
却只能喘着气,
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


哨声响起,
又是一场优胜。
我看着你擦汗的背影,
显示板上刺眼的分数,
与那一日重合。
我这一辈子,
也只能看着你的背影吧,
当时我自嘲的笑笑,
怎么可能,
我会得到你的认可的。


在学校我天天缠着你,
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那天我看着你吃饭的样子出了神,
直到你离开都没反应过来,
原以为你会一走了之,
但你却站在原地等我,
一脸嫌弃地叫我快点,
我连忙爬起来追上去。
真是犯规啊,
你的温柔。


和洛山的比赛,
输了。
尽管不甘心,
但胜负已分,
只能期待下一次了。
你好像很失落,
也是,
对方是你多年的好友兼挚友,
你有多看重这场比赛,
我也大概知道。
我看着你开门的背影,
手在颤抖吧,
钥匙试了几次才成功,
我想说些什么,
张了张嘴,
却连【再见】都说不出口。
对不起,我没能再强一点。


要毕业了,
你作为年级代表上台讲话,
我坐在台下拼命鼓掌,
【这个人是巴嘎吗】
周围的人这样看着我。


你被保送了东大医学部,
我早就知道了,
却还是挤到通知栏去找你的名字,
回头想叫你,
却看到你转身走向校门的背影,
门口站着一个女生。
我第一厌恶我的眼睛,
看的太清楚了,
女孩的脸很红,
你们在说些什么,
听不见,
然后那个女生抱着你,
你也没推开她。
我被挤出人群,
与周围格格不入。
你发了短信让我不用等你,
【知道了,约会愉快】
我知道了什么啊?
我一直等到门卫大爷赶我走才离开。
小豆汤太甜了,
眼泪都甜下来了。


大二的时候,
我在街上看到了你,
上次那个女生站在你身边,
小鸟依人,
你们十指相扣,
郎才女貌。
两个人的背影说不出的般配,
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儿。
我想叫住你,
被人群挡住了。

声音散在风里。


你订婚了,和她。
当大红的喜帖送到面前,
我的第一反应是,
真好,你还记得我…
你和她从我身边走过,
走向台上的父母,
一家人和和气气的背影,
该死的刺眼。

十一
半年后,
你们结婚了。
我没去,你也没说什么。
我在酒吧喝的烂醉,
被扔到小巷子里。
我做了个梦,
梦里我追着你,大声叫你,
你没理我,一直往前走,
我哭的撕声裂肺,
但你不再回头。
然后我被一个乞丐摇醒,
说我占了他的地。
我晃晃悠悠的回到出租屋,
才发现钱包被偷了,
估计是那个乞丐。

十二
我当了幼儿园的老师,
这工作挺好的,
工资不低,我也喜欢。
班里有个孩子很像你,
不过性格比你好多了。
我有种预感,
然后它灵验了。
那天孩子很开心,
说爸爸要来接他。
放学的时候,
他扑进你怀里,
对你叫爸爸。
我冲着你笑了笑,
你也笑了笑,然后离去。
我看着你抱着孩子的背影,
为什么,眼泪停不下来啊。

十三
宫地前辈办了同学会,
不敢不去。
我被灌了不少酒。
我记得我说了,
我也确实说了,
因为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了。

十四
我以为从此再无交集,
看到主治医生是你,
我很震惊,
你也一样。
【胃癌晚期】
上天和我开了个玩笑,
我不知是该感谢还是怨恨。
化疗,不停的化疗,
头发掉了不少,都快没了,
病情却恶化了。
【最后一天了】
我在心中默念,
你来病房例行检查,
我说有话要说,
【再靠近一点】
我用尽最后的力气,
做了一个动作,
说了一句话。
我隔着口罩亲了你,
“我爱你”
你愣住了,
我的意识开始涣散,
只看见你去叫人的背影。

十五
到了最后,
还是背影啊。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杀小叮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