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王/仁兔
大家都是我的翅膀

头像来自喵酒的打赏涂鸦

【板车】不遑

      *持续ooc预警
      *作者持续失心疯
   

         祖父总是喜欢一个人在小院里的躺椅上休息,从不多说些什么。我很喜欢外祖父把我抱在身上给我讲故事,但是我国一的时候他就不怎么抱我了。
         有时候我会很难过,祖父是不是已经不喜欢真诚了?但是妈妈告诉我,祖父还是很喜欢真诚的,只是不记得真诚了。我开始不明白,还是很难过,不愿意再去找祖父玩,只是在旁边看着他。
         天气好的时候祖父总是一坐就是一天,下雨或是阴天他就会回到屋里。尤其是在春夏季节,看着树就出了神。
         随着年纪慢慢长大我才知道了阿尔茨海默症,也许祖父也是这样吧,在他的一天天里总是嘴里重复着几个名字"真诚""和太郎""真太郎"。
         祖父还是爱我的,我心里明白。
         在我国三暑假的时候,祖父离开了我们。也许是回光返照吧,祖父他重新认出了我。
         "小真诚吗?你长大了啊……和他真像。"
         "和太郎也是,真是辛苦你啦……"
         "看到你们都这么棒,我也不用担心了……"
         "不要难过 ,我可是很开心的呢……"
         "毕竟……你们都长大了啊……我这次可是好好尽了人事啊"
         "真酱……"
         祖父最后的两句话不是对着我和父亲说的,虽然他当时看着我,准确是我胸前的吊坠。是在我小时候祖父给我的。
         很久很久以后我才知道,祖父并不是我的亲生祖父。他口中念念不忘的"真太郎""真酱"才是我的祖父。父亲和我说他们两个是很好的朋友,所以祖父才会在我的亲祖父由于医疗事故意外感染疾病离世后收养他。
         直到如今我才真正明白,在我有了自己的妻儿的时候。
         当年祖父在医院里看着我胸前吊坠的眼睛里,是爱。
——
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蓝瘦
希望能有评论,吐槽我都好இдஇ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杀小叮当 | Powered by LOFTER